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公开曝光旬阳市2宗土地违法案件

时间:2021年11月22日09时53分 作者: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严厉打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违法违规典型案件的教育和警示作用,形成自然资源执法有效震慑,现将旬阳市依法查处的2起土地违法案件向社会公开曝光。

一、旬阳县顺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2020年9月,旬阳县自然资源局在城关镇日常巡查中发现,旬阳县顺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城关镇青泥社区一组1041.76平方米土地建设维修车间、彩钢棚等设施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属非法占用土地行为。旬阳县自然资源局于2021年1月7日对其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没收非法占用土地上建设的维修车间、彩钢棚等设施;处以罚款15670.4元人民币。目前,没收的维修车间、彩钢棚等设施已交县公产局处置,罚款已交清。

二、杨兴平非法开采石英石案

2021年6月,旬阳县自然资源局在蜀河镇日常巡查中发现,杨兴平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蜀河镇渡口村十组集体土地进行分筛、挖掘石英石共计680.29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第三条第三款、《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实施细则》第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属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旬阳县自然资源局于2021年8月26日对其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没收非法开采的矿产品;处以罚款30000元人民币。目前,没收的矿产品已交县公产局处置,罚款已交清。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