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自然资函〔2021〕305号 关于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第105号建议的复函

时间:2021年08月18日15时43分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类别: B

签发人:田曙安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关于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第105号

建 议 的 复 函

徐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商业综合体的开发、建设和运行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近年来城市商业综合体的出现,拓展了城市现代服务业的配套功能,提升了城市的形象和品质,展现了城市活力。但由于电商等新兴商业模式的发展,和疫情的影响,实体商业受到很大冲击,我市的商业地产确实存在您建议中提到的相关问题,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严格布局,按照城市规划确定的片区级中心布局商业综合体设施,在方案论证中,通过公示等程序广泛征求公众的意见。

       二是在国土空间规划和片区控规的编制中,按照城市发展规律,合理布局商业用地,对商业规模过大的片区适度进行调减。比如由于新城吾悦广场入驻东南片区,我局经过多方论证,将该片区其它区域的部分零星商业用地进行整合调整。

       三是在疫情期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相应政策,鼓励企业引进多种业态经营,同时可对部分商业建筑进行调整,有效盘活现有商业资产。

       下一步,我们将对待建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进一步研究论证,确保商业项目建设布局合理。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8月18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3318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