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周耀宜到市自然资源局调研工作

时间:2021-09-13 09:41 作者: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9月10日,副市长周耀宜到市自然资源局调研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周耀宜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对该局近年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如何做好自然资源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下一步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周耀宜要求,一要全力推进地灾防治守底线。立即启动在全市范围内的地质灾害风险排查工作,摸清全市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底数,为有效防范地质灾害,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同时,要迅速启动灾后重建集中搬迁,主动深入居住在沟边、河边等不安全地带看点、看范围,积极向上汇报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落实好地灾监测设备,切实提高灾害风险的临近监测预警和精准预测预报,及时准确发布信息。继续强化督导,确保县区、部门、镇办、村社和各监测责任人、群测群防员的责任落实。二要精心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保发展。加快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项规划、村庄规划、城镇规划等工作。深入开展国土空间形势分析,加强土地供需调控和动态平衡,加大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效能,坚决守护土地矿产等不可再生资源的稀缺性、唯一性。三要依法强化土地管理优审批。要加强恢复重建项目管理,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要在向上衔接争取的基础上,尽快就项目用地、空间规划、土地预审等方面审批,研究出台支持各县(市、区)开展恢复重建的具体政策,做好灾后重建的要素保障。四要持续改进服务提效能。要借助科技信息化手段,在不动产登记、用地审批、规划选址、规划评审等环节,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水平。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治。要围绕秦岭违建、土地领域专项问题、矿产领域专项问题、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农村“大棚房”、中心城区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7个整治任务,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加快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六要加强队伍建设树新风。按照“三新”、“三高”要求,仔细查找不足,认真分析原因,争做一名讲政治、讲团结、讲状态、讲方法的自然资源干部。要始终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务实高效、担当作为的自然资源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