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各工作组到县(区)督导地灾防治工作(二)

时间:2021-09-07 10:40 作者: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连日来,安康多地出现强降水天气,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市自然资源全体干部扛牢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行动,冲锋在前,逆行风雨,守土有责,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防滑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9月4日,市自然资源局主动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地灾防治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成立十二个工作组下沉各县(区)开展防灾避险督导工作。

第四工作组

9月5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军带队深入石泉县督促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石泉县池河镇五爱村、城关镇堡子村、云雾山镇楸树坝村等地,现场检查当前强降雨过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地质灾害险情变化、人员转移安置、应急调查、人员值守及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在县局地质灾害值班室,督导组电话抽查了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责任人上岗履责情况,听取了县局关于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务必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二要夯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加强会商研判,科学精准预警,提高成功预报率;四要加强隐患排查,提前转移受威胁对象,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五要强化应急处置,科学指导镇村组织落实防、抢、撤等措施;六要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积极争取地质灾害防治资金;七要规范信息报送,把信息速报作为扎实开展防汛救灾各项工的一项重要举措抓实抓好。

第六工作组

9月4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永革一行四人到旬阳市督导检查地灾防治工作。

工作组在听取旬阳局防汛救灾工作部署汇报后,要求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防汛防滑各项措施落实;对每一个地质灾害重点部位,要夯实包抓责任,压实工作措施,果断提前撤离,确保无人员伤亡;要严明防汛纪律、坚守岗位,确保雨情汛情信息畅通。

会后,工作组来到城关镇老城社区老工行、老城解放路点、刘湾社区进站路滑坡点,现场要求工作人员要扩大监测范围,加密监测频次,防止转移人员回迁,确保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地质灾害值班室,向应急值守人员了解近期监测数据动态变化情况,现场抽查监测人和村级责任人,询问监测工作和隐患点变化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充分发挥技防的监测措施,随时掌握地灾隐患点动态信息,确保第一时间预警到位。

第七工作组

9月4日,市局总规划师田曙安带领第七工作组一行四人赴宁陕县开展防灾避险工作。

在宁陕县局,查看了地质灾害应急值守、各项保障措施及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县局对雨情水情及地质灾害点整体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周密做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将责任落实到点到人。

会后,督导组来到县城原宁陕县小学后山、城关镇王湾沟、三星村原地板条厂及汤坪村小学滑坡点,听取了宁陕局负责人对县城周边隐患点的防灾避险现状及监测预警情况的介绍,对宁陕太山庙镇附近新出现的滑坡点进行了实地踏勘,提出了工作要求,并研究了处置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