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工作组到各县(区)督导地灾防治工作(一)

时间:2021-09-06 09:48 作者: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连日来,安康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市自然资源全体干部扛牢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行动,冲锋在前,逆行风雨,守土有责,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防滑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9月4日,市自然资源局主动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地灾防治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成立十二个工作组下沉各县(区)开展防灾避险督导工作。

第二工作组

9月3日至5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搬迁主任薛玉发带领第二工作组,连夜奔赴紫阳县高滩镇督导防灾避险工作。工作组来到高滩镇八庙村详细了解隐患点险情和人员撤离安置情况后。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对所有滑坡点周边群众进行摸排,及时撤离人员,严禁私自回流;二是要对可能渗漏的地方,铺设防水设施,防止大雨再次渗漏,加大加重滑塌风险;三是要技术人员对整个防滑点的情况做出现场勘测分析。

第三工作组

9月4日至5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市土地统征整治中心主任王波带领第三工作组,深入汉滨区检查督导防灾避险工作。工作组先后来到地质灾害值班室、瀛湖镇陈家山村、瀛湖镇付家扁村学坊梁等地,查看人员值守、了解隐患点险情和人员撤离安置情况。并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思想,围绕人民群众安全做好各项工作。要及时设立警示标示,严禁撤离人员擅自回流。要保障信息畅通,及时报告紧急情况。

第五工作组

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新斌带领第五工作组成员、技术支撑单位陕西地矿一队有限公司到岚皋县开展地灾防治督查指导工作。在岚皋县局,现场查看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情况,查阅了地灾隐患监测点信息报警处置相关记录、值班记录、灾情统计日志等,询问值班人员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情况。随后,在岚皋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市局党组工作要求,并听取了县局对防灾避险现状及各项保障措施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针对当前的强降雨天气,结合县域内2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会上,第五工作组组长马新斌对做好近期地灾防治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守“一条底线”;二是要工作“一如既往”;三是要情况“一本清册”;四是要压实责任“一人一点”;五是要多个部门“一起发力”。

会议结束后,工作组先后来到四季镇木竹村老学校、林家坡滑坡灾害点等现场查看,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6处。针对兴皋医院南部40米处新出现的滑坡点,工作组同地质一队技术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实地踏勘,并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商讨研判,提出了撤离工作建议,目前,已紧急撤离29户96人。

第十二工作组

9月4日至5日,第十二工作组到高新区开展防灾避险督导工作,检查防汛值班和群众撤离安置情况,并就新一轮强降雨应对防范等提出相关要求。工作组在龙潭村五组滑坡地段实地查看灾情,指导防灾减灾工作。随后,来到余河洞村现场查看地灾防治情况,要求村组干部积极主动投身到防汛抢险一线, 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做好应急值守带班,全面排查地灾风险隐患,及时撤离危险地带群众,用责任和担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