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土地复垦保证金的缴纳规则

时间:2021-05-17 11:11 作者:佚名 来源:自然资源部 分享至:

      咨询:请问,如果最初土地复垦保证金监管协议是分期付款多年支付的形式,后续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项目也未能盈利,尤其受疫情影响,资金存在一定困难,是否可以用结合项目情况申请延期缴纳,或按项目实际进度折扣缴纳,是否有据可依?谢谢!

      回复:您好!《土地复垦条例实施办法》第十六条规定,土地复垦义务人应当按照条例第十五条规定的要求,与损毁土地所在地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双方约定的银行建立土地复垦费用专门账户,按照土地复垦方案确定的资金数额,在土地复垦费用专门账户中足额预存土地复垦费用。预存的土地复垦费用遵循“土地复垦义务人所有,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监管,专户储存专款使用”的原则。涉及的具体操作情形,建议咨询当地自然资源部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