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公开曝光镇坪县2宗违法案件

时间:2021年02月18日10时31分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严厉打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发挥自然资源违法违规典型案件的教育和警示作用,有效震慑自然资源违法行为,现将镇坪县依法查处的2起违法案件向社会公开曝光。

一、镇坪县鑫沣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非法取土案

2020年2月,镇坪县自然资源局在曾家镇日常巡查中发现,镇坪县鑫沣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在镇坪县曾家镇宏伟村830平方米耕地里取土,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属于非法取土行为。镇坪县自然资源局已对该起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五条的规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15日内对取土破坏耕地进行治理,恢复种植条件;并处罚款4300元。目前,该公司已缴纳罚款,并对土地进行恢复。

二、镇坪县山水生态科技农业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2020年3月镇坪县自然资源局在曙坪镇日常巡查中发现,镇坪县山水生态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在镇坪县曙坪镇桃园村二组因河堤建设施工堆放砂石料及建材压占基本农田和其他农用地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七条、《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第十七条的规定。镇坪县自然资源局对该违法行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30日内清除土地上堆放的砂石料及建材,恢复原种植条件。该公司在收到《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后,积极进行整改,自行清除了土地上堆放的砂石料及建材并对占用的土地进行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