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印发安康市自然资源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

时间:2021年01月12日09时17分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分局,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现将《安康市自然资源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1月11日

安康市自然资源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系统干部职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按照《安康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市联防办关于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流程的通知》和《关于从严从紧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联指办函〔2020〕310号)等文件,结合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适用范围

        适用于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

        二、工作目标

        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对能力,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保障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三、工作原则

        (一)预防为主,科学应对。严格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措施,提前做好人员、物资和设备的应急储备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面对疫情,沉着冷静,科学应对。

        (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市局负责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各县局、分局负责本县区自然资源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按照预案要求,在本科室、本单位职能职责范围内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三)规范管理,果断处置。对突发和可能发生的疫情做出快速反应,严格按照市联防办《关于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流程的通知》要求,及时、准确、有效开展监测、报告和处置工作。

        (四)加强合作,强化宣传。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自觉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加强协调配合,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新冠肺炎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广大干部职工主动防控疫情、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的意识。

        四、组织领导

        成立安康市自然资源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分管办公室领导任责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责任副组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局办公室主任兼任副主任。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根据市联防办统一部署和通报情况,研究部署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完善应对预案和重大措施,统筹协调和指导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分局,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共同依法开展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组织开展对疫情防范和应对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等;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领导小组成员职责:按照职责分工,强化组织协调、信息沟通和齐抓联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负责收集、汇总系统内有关信息,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并报送相关部门;传达和督办领导的批示及落实情况;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的宣传,强化网络舆情监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科学防控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五个工作组(根据第一次组建人员保持不变,确因工作需要调整充实的,另行发文):

        (一)综合协调组

        组  长:舒  勇  办公室主任

        副组长:李健生  江南分局副局长

        成  员:吉田兆  空间规划科副科长

        汤  磊  江北分局副局长

        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事务,做好全局疫情防控的统筹协调、公文处理、文件起草、会议组织、信息报送和对外联络等工作,完成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疫情防控组

        组  长:杨乾胜  矿产资源管理科科长

        副组长:刘晓波  土地统征整理中心副科长

        龚  佳  不动产登记中心副科长

        成  员:李武松、刘  彦、信息中心3人

        负责疫情应急处置,组织干部职工测量体温、掌握上报干部职工健康状况和疫情防控情况,组织开展办公区域消毒工作,监督干部职工佩戴口罩和疫情防护,完成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宣传报道组

        组  长; 夏远峰  办公室副主任

        副组长:张  润  执法监察局综合科科长

        成  员:赵  莹、张妮娜、罗  浩

        负责全面加强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通过新闻媒体、门户网站、简报、宣传栏等,大力宣传防控工作的好做法、好典型,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加强舆情监测,完成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后勤保障组

        组  长:谢晓妮  地灾防治监测中心综合科科长

        成  员:袁小莉  刘  炯  刘  强  冯茂清

        负责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管理、餐厅用餐、食品安全和餐厨消毒监督,后勤物资保障等,完成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执纪监督组

        组  长:谭开胜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

        成  员:晏朝辉  用途管制科科长

        钟  艳  调查监测科科长

        负责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人员物资调配、战时纪律执行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指出纠正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对违纪违规行为进行处理,完成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局机关科室:在做好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负责做好本科室所有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局属各单位: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负责做好本单位所有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分局:负责做好本辖区自然资源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

        包抓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协助镇、村做好所包抓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五、防控措施

        (一)从即日起,原则上不举办200人以上的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必须召开的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二)各县区局、分局对确需举办的20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须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并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尽量压缩规模、控制人数,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其他各类活动必须从严从实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严格管控单位人员省外出行,准确掌握本科室、本单位干部职工及家人外出情况,对两周内与中高风险区来安返安人员接触的,必须实行居家隔离观察并第一时间报告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一旦本人及家属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需向本科室、本单位及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时报告,并按程序进行隔离或送诊。

        (四)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自身防护,尽量少外出、不聚集,注意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

        (五)加强办公室、公共区域、卫生设施的消毒工作,确保饮食、饮水等设施安全卫生。

        (六)做好办事群众、来访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第一时间报告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和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处置。

        六、应急处置

        (一)信息报告。一旦发生疫情,即刻启动本预案。首先立即向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报告,随即向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可采取先口头后书面形式报告,确保在半小时内上报市卫生健康委及市疾病控制中心,在2小时内书面报告市政府。

        (二)处置程序。按照“三项制度”要求,严格履行疫情处置程序。

        一是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报告制度。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时,应以最快的通讯方式向向市卫生健康委及市疾病控制中心报告。

        二是建立新冠肺炎疫情消毒隔离制度。一旦发生疫情,应立即隔离病源,并对有关办公室及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消毒,消毒时间统一,专人负责,妥善管理,做好记录。

        三是建立健全干部职工健康档案。掌握新冠肺炎疫情在办公区域内的动态及发展情况。

        (三)及时评估分析。突发性传染病疫情处置工作基本完成后,要对疫情处置情况以及对社会稳定可能构成的影响进行评估分析。

        (四)收集社情动态,及时准确全面收集社会主流媒体发布 的疫情报道,传递正面信息。

        (五)疏导干部职工情绪。认真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 消除干部职工恐慌情绪。

        七、工作要求

        (一)服从统一指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科室、各单位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迅速落实,坚决服从全局的统一部署和总体指挥,抽调人员必须无条件服从工作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根据工作需要集中办公时,综合协调组在1205党组会议室办公,疫情防控组在三楼301会议室办公,宣传报道组在14楼信息中心会议办公,后勤保障组在20楼机关财务室办公。

        (二)加强协作配合。各科室、各单位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强协作配合,积极主动提供各类情况和信息,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工作组要强化协调联动,齐抓共管,信息共享,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三)严明防疫纪律。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确保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事,全局上下必须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决不允许在工作中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凡是因工作不积极不主动、落实不力不到位、贻误工作和战机,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实行顶格问责,绝不姑息。

        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安康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市联防办关于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流程的通知》等有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