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十四五”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0年11月09日09时05分 作者: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新理念,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1月6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召开全市“十四五”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关于规划编制主要目标和规划编制内容等情况汇报,各县区分局负责同志及市局相关科室负人针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邀请了地灾防治行业专家,积极为规划编制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引领指导我市2021—2025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编制好“十四五”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对完善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局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工作,加大工程治理力度,加强源头管控的总体部署和“研究原理,发现隐患,监测隐患,发布预警”的地质灾害防治专业化新要求,确保该规划编制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加快地质灾害“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度。尚未启动的县区要抓紧时间统筹安排,加强与市级的规划编制的衔接,保证市县规划统一,务必于十二月底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三是切实抓好落实。根据各自县区地质灾害现状,将地质灾害“十四五”规划落到实处,推进地质灾害风险区域评估,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风险管理,切实发挥规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