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马新斌参加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8-14 16:56 作者:鲁进涛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8月12日上午,安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安康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新斌参加发布会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马新斌首先就2020年全市不动产登记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中新成效、新举措、新打算进行了介绍。

今年以来,全市共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69383本,证明22508本,抵押融资金额85.56亿元。今年以来全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中,主要有五个“变化”:

登记范围有变化。从城市到农村,把不动产登记范围延伸到农村,今年将重点完成56万户农村宅基地和3400宗集体建设用地登记。

登记类型有变化。由过去对房屋所有权、土地使用权单一登记拓展到林权登记,新设了地役权登记。  

登记方式有变化。不动产登记受理方式多样化,由过去的单一线下申请到线上线下多样申请,市本级与建行安康分行正建立“互联网+不动产抵押”信息共享系统,实现“不见面”审批。

办理时效有新变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扎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登记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创新服务方式,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特事”先办、“特事”快办,获得了社会各界好评。

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有新变化。今年市县两级政府先后下发了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实施意见,本着依法依规、尊重历史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原则,敢于担当、积极化解了1.8万宗历史遗留问题,为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随后,十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就不动产登记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马新斌就记者的提问进行了逐一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