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陕西境)建设项目用地获批

时间:2020-06-11 17:12 作者:周本喜 雷功强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日前,从自然资源部获悉,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陕西境)建设项目用地获自然资源部批复。

该项目是陕西省“十二五”规划续建项目之一,是汉江上游干流梯级开发中的第七级。枢纽工程位于陕西省白河县麻虎镇和湖北省郧西县夹河镇之间的界河上,属白河、郧西两县共同开发项目。电站坝址上游距蜀河水电站39.8km,下游距白河县城11 km、距规划中的孤山电站35.5 km。工程为堤坝式开发,以发电为主。项目库区正常蓄水位193.73m,总库容2.67亿m3;电站总装机容量180MW,年平均发电量5.57亿KWh,总投资28.9885亿元,为二等大(2)型工程。

为确保该项目建设用地尽快获批,白河县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多次就项目建设用地报批事宜积极向省、市人民政府及自然资源部门进行汇报衔接,扎实做好项目用地报批各项工作。日前,该项目陕西境获自然资源部批准,批准用地面积64.469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