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持续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平战结合”技术支撑工作

时间:2020-06-10 16:45 作者:张妮娜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共同应对主汛期严峻形势,6月9日,中陕核工业集团副总工程师、“平战结合”业务主要负责人李靠社一行5人与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召开汛期“平战结合”技术支撑工作对接会。双方就深化业务合作,推进“平战结合”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市地质灾害监测中心主任夏德晏主持会议,地灾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夏德晏代表市自然资源局向中陕核工业集团长期以来对安康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的技术支撑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在中陕核工业集团等技术单位的大力协助下,安康基层防灾、识灾、救灾能力大幅提升,全市防治管理水平持续增强,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特别是2016年建立“平战结合”体系以来,企地双方通过健全组织体系、加强沟通联络、减少联络层级等方式,落实了责任、明确了任务、提高了效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强化防灾减灾工作,守护安康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

中陕核工业集团副总工程师李靠社就近年来安康市地质灾害“平战结合”技术支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他表示,近年来安康市“平战结合”技术支撑体系运作良好,双方在日常合作中能够同心协力、紧密合作,建立了高效有力的工作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作为技术单位,一是要深刻贯彻领会自然资源部关于建立高效科学地质灾害防治体系的有关要求,以科学防治为导向,精心研究地质灾害防治新模式、新技术,协助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完成体系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交流、拓宽工作思路、加强技术支撑,在地质灾害防治、矿山生态修复等工作中持续发挥技术优势,努力构建共谋发展、合作双赢的最佳局面。

就如何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多方位深化合作,双方表示:将围绕当前安康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治理、风险防控、能力建设五大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市场化、信息化、科技化防灾推进机制,努力推动“平战结合”出实效、创特色,以打造“平战结合”安康模式,共同促进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