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狠抓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时间:2020-03-26 09:37 作者:夏远峰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今年,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围绕旧宅腾退、实际入住、配套提升、问题整改、风险化解等重点工作,强化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安排部署。该局先后召开党组会、局务会、工作推进会等专题安排部署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印发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点》《易地扶贫搬迁规范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逐一细化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实施。

狠抓推进落实。一季度,该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了春季排查行动,对全市10.53万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旧宅腾退、实际入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建立了基础信息台账;开展旧宅腾退攻坚行动,当前所有旧宅腾退项目均已启动,正有序推进;对存在的问题,逐项逐条进行梳理,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有序推进整改销号。

强化督查督导。该局抽调30名干部,成立五个核查工作组,对各县区旧宅腾退、实际入住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驻县核查,县区实施一户、实地核查一户、签字确认一户、问题反馈一户,边推进、边核查、边整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