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10项重点夯实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20-03-16 14:37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日前,为抓实抓细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引导各党支部和党员在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主战场上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中共安康市自然资源局直属机关党委印发今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以创“五型”机关、建过硬队伍、促经济发展为主题,明确10项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党支部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年初有计划安排、半年有督促检查、年终有考核评价,每季度研究1次机关党建工作,统筹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二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深入推进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努力整改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学深悟透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突出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以党章、《廉政准则》等为重点,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专家授课和外出学习考察、理论辅导与座谈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全年开展2次以上全体党员集中培训,每月开展1次业务学习,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现党员干部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办就办成。

四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利用党建实体阵地和网络阵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为核心内容的新民风建设,党支部重点组织开展新民风道德评议、文明创建、诚信建设等活动,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

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机关党建提质增效为目标,以建设“五个过硬模范机关”为重点,深入推进创新型机关建设,引导机关党员在贯彻落实市局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树标杆。引导符合条件的党支部开展标准化、示范党支部创建,引导党员开展示范窗口、先锋岗创建。

六是严格党建考核评价。坚持“党建+”系统思维,探索运用微信、手机等新媒体开展工作,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党建工作。坚持年度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注重平时考核,完善述职评议制度,每年机关党委书记向上级党组述职1次、党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述职1次,倒逼责任落实。

七是持续改进党员作风。持续推进担当型机关建设,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帮扶,开展精准扶贫,增强党员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加强党员日常作风建设督促检查,对违反廉政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现象和行为坚决纠正,严肃处理。

八是灵活开展党员活动。持续推进开放型机关建设,以党支部为主体,综合党员结对帮扶、日常警示教育、红色教育洗礼、一线劳动体验、法规政策学习等内容,每月开展1次以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至少策划1次以交流体验等为主的活动,通过活动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

九是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党章和党纪党规要求,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务公开要求,规范党费的收缴和使用,设立党建专门账户,专款专用。

十是加强机关纪律建设。持续推进廉洁型机关建设,加强岗位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每年至少集中开展1次廉政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强化廉洁风险防控。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从严从快查办发生在机关党员身上的违纪违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