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促脱贫 助防控 三星村帮扶队深入开展复工复产包抓工作

时间:2020-03-13 17:02 作者:杨露 张旭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包抓工作,指导督促复工复产,精准制定今年脱贫帮扶措施,3月11日,市土地统征储备整理中心、市地质灾害防治监测中心3名责任领导带领新结队党员干部深入建民办三星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对接座谈,并入村到户开展一对一结队帮扶。

座谈会上,包抓单位听取了近年帮扶后三星村目前状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及今年脱贫打算,对新派驻村工作队现阶段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实际需求和三星村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原土地统征中心汉阴漩涡包抓干部就如何因地制宜实现产业增收、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工作指导和经验交流。

针对今年帮扶目标和现阶段重点,两个包抓单位责任领导强调: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复工复产,做到春耕生产不误时、耕地不抛荒。二是“硬件不滑坡、软件更完善”,对“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进行再梳理,做好档案资料维护更新和信息上报,确保年底全部达到国家验收标准。三是加强新民风建设,整治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四是抓好短期产业发展,做好中长期产业规划,力争产业增收。五是深入走访调查,把握群众情绪,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办实事。

随后,新结队帮扶干部开展走访帮扶,宣传32项增收政策,了解生产生活中困难和诉求,制定今年一对一帮扶措施。自今年新派驻村队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已完成“户分三类”研判,32项增收政策宣传,制定2020年帮扶计划,并协助劳务输出复工复产1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