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执法局:掀起学习贯彻新《土地管理法》热潮

时间:2020-03-13 15:54 作者:郭南启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土地管理新制度,不断提高执法水平,提升执法效能,结合五型机关创建总体要求,市执法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新《土地管理法》的热潮。

统筹推进全员学。市执法局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统筹安排,齐头并进,购置新《土地管理法》50本,利用支委会、党小组会议组织开展新《土地管理法》专题学习,针对《土地管理法》修订后的新精神、新要求、新变化,采取讨论学、新旧法对比学、科室负责人带头学等形式,增强干部队伍对新《土地管理法》的深刻理解和认知,推动干部队伍成为精准掌握、精通运用、精细操作的行家里手。

深入一线实地学。要求执法队员严格运用新《土地管理法》的程序和要求开展执法工作,确保执法有依据、执行有标准、履职有担当。执法局派驻中心城区镇办队员深入一线,坚持在“两违”查处和春季动态巡查过程中,严格按照新《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进行查处,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土地管理法》,有效维护法律权威。

融入日常全面学。市执法局坚持将新《土地管理法》学习融入日常,做到“四结合”:把学习新《土地管理法》与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五型机关”创建活动相结合,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与信访维稳工作相结合,将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贯穿于执法工作的全过程,全力推进执法监察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