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防疫复工同兼顾 安康三调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0-03-10 17:41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3月9日,安康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暨2019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工作推进会召开,标志着安康三调工作全面复工复产。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赵永革在会上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开展三调工作、加强三调业务学习、接边工作期间纪律进行系统部署,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负责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暨2019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工作任务和技术要求。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国省三调办的统一部署,及早调整三调工作计划,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与三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完成调查任务。

一是严格管控加强防护。市三调办严格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转发国省三调办各项通知,持续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值班制度,明确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动态,及时掌握本单位及作业单位人员健康状况。并要求三调工作人员在工作、生活中做好自我防护,如实报告健康及出行情况。积极做好办公场所全方位消毒工作,工作人员佩戴口罩、量测体温上岗,多开窗,勤洗手,加强科学防控。

二是创新举措推进调查工作。我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三调工作双重举措,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采用“远程协调,分散作业”的方式开展工作,通过电话、微信办公群等方式灵活开展、协调推进三调工作。并在疫情期间认真做好网络课件的组织学习,市三调办将国家三调培训内容学习登录账号分配给各县区,重点学习国家统一时点更新培训有关课件,切实掌握国省统一时点更新政策标准和技术要求,为顺利完成统一时点更新工作做好业务知识储备,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全面梳理打好统一时点更新基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市县三调办和作业单位采用线上办公等方式,做好初步调查结果汇总分析、数据整理归档、各类文字报告编写等工作。按照省三调办技术规范,市三调办制定《安康市第三次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暨2019年土地变更调查实施方案》,下发了《安康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数据库接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对照统一时点更新实施方案,对内业数据进行梳理分析,以减轻后期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