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企业复工复产摁下快进键

时间:2020-03-10 08:42 作者: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当前,正值疫后重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随着企业及一大批市政府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复产,企业资金融资需求不断增加。近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这样一通“紧急求助电话”。

安康市体育馆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比赛场馆,陕西省、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由安康市中心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建,计划将于2020年6月底前建成投用,同时该公司还承担重点黄沟项目的建设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受疫情的影响,两个项目急需复工,加快进度,但项目资金出现短缺。通过政府多方面协调,西安银行安康分行同意向两个项目发放贷款两亿元,用公司名下不动产进行抵押,该笔资金必须于二月底前到位,公司和银行急需完善抵押手续。

为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落实市政府力促重点项目复工会议精神,为企业复工复产“解真难.真解难”。2月26日中心在接到该公司和西安银行安康分行的请求后,迅速组织相关科室,在该融资签订抵押合同阶段提前介入,现场指导准备资料,进行“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2月27日在受理过程中发现该企业提交的部分资料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提供原件只能提供复印件,对该企业进行容缺受理制度,边受理边完善,确保该企业业务办理不耽搁。仅用一个工作日就将不动产登记证明向企业和银行发放。确保资金在2月29日前发放到位,企业也及时获得复工复产资金保障,该企业、银行负责人在拿到证后激动地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我们的诉求和难处化解。现在证也拿到手了,我们的资金问题也解决了。真是太感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

自2月3日疫情防控以来,安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守初心、担使命。疫情期间和复工之际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效率不下降,登记服务“不打样”,截至3月9日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1430件,抵押登记26420.6万元。为全力支持抗击疫情,推动有序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秩序创造良好不动产登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