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0年02月12日10时30分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按照关于转发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先后4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并第一时间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提高思想认识、

加强组织领导、严密防范防控、严明纪律要求提出了明确意见。同时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的两次重要指示传达到全系统进行贯彻学习。1月26日,对做好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再部署,决定对各贫困村支持5万元资金用于防疫工作。同日,包抓4个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全部取消休假,奔赴贫困村协助村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随着全国疫情日益严重,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的警戒全面提高,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办公室、利用科、地灾办主要负责人取消春节休假,正常上班。

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

为确保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市局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和各县局、分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市、县自然资源部门以及市局机关各科室、各单位防控工作责任,严明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战时纪律。并及时下发了《安康市自然资源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对疫情突发情况下,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进行了全面部署,包括对包抓贫困村疫情防控工作都作出了安排,进一步调整充实了领导小组力量,明确细化了各县局、分局、各科室、各单位、各包抓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的职责任务。为进一步夯实责任,2月4日,市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后勤保障、执纪监督组5个工作组,职责更明确,任务更具体,工作更到位。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为加强包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市局成立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前张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明确由一名副县级领导任队长,两名科室负责人分别任组长,抽调18人,按照市、区防控指挥部统一调令,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8至9日,工作队已与社区进行了深入对接和现场检查,并就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行了现场指导。

三、突出重点人员,排查不留死角

建立了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重点开始排查15日内有无与湖北、武汉人员接触情况,按时向市政府、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报送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外出情况摸底统计表、机关工作人员体温检查情况等各类统计表14次。1月31日,对各科室、各单位排查上报的8名与湖北来安返安人员接触的干部职工发出居家隔离观察的通知,逐一落实了监测责任人。为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健康状况动态监测,组织专人每个工作日对上班职工进行体温测量,尽最大可能降低发热带病上岗;组织对全局干部职工健康统计情况进行完善并汇总上报,及时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及时开展公共区域及办公室清洁消毒作业。累计测量体温500人次,开展清洁消毒作业10余批次。截至2月10日,全局共排查有接触史干部职工11人,2月10日已有8人隔离观察期满(4人已到岗上班,4人按单位要求仍在居家观察),3人隔离观察期还未满。共排查10名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出省,目前均无任何症状,已有3人上班,7人仍在居家观察。对各县局、分局掌握的情况来看,各县局、分局干部职工春节期间都在居家留守,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四、落实资金需求,保障物资供应

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启动了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采购。并及时向市防控指挥部请示,请求解决口罩等紧缺防疫物资,最终争取市防控指挥部一次性口罩200个,医用酒精30瓶。现已采购到位口罩300只、消毒液200公斤、酒精50公斤、酒精喷雾100瓶。为贫困村和社区已解决消毒液300公斤、喷壶5个,由社会捐赠的一批口罩、酒精、消毒液正在组织落实中。局属各单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分别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为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了充分准备。

五、开展集中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为保证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有效开展,充分利用电视、报刊、政务网站、微信微博、条幅展板等多种载体,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的预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省、市媒体、简报、网站发布疫情防控工作信息50余条,在大楼LED屏播出防疫知识8版,发出致全系统干部职工、包抓社区居民的一封信,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疫情防控组在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每天消毒2次的基础上,还要组织人员对洗手间、办公室进行深入消毒。

六、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督导核查

为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视频会议精神,局主要领导在会后随即作出安排,于当天下发了《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企业开工复工用地保障工作的通知》,决定从2月10日全员上班,在扎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做好重点项目、企业开工复工用地保障等工作。2月6日,执纪监督组对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整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场指出问题,督促立即整改。2月10日,由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带队,对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全员到岗情况逐一检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保持高度警觉,尽快收心收假,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目前,已步入正常工作状态,人员流动增多,潜在风险必须高度重视。下一步,我们将在领导小组的领导指导下,任务更具体、责任更明确、措施更细化,确保防控工作严深细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