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抗击疫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在行动!

时间:2020-02-04 14:00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安康市自然资源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下发了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按照统一部署和分级负责,层层落实防控措施,全面依法开展疫情预防控制工作。自1月25日起,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共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8次,对组织机构、职责分工、防控措施、应急办法、经费保障等作出全面安排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处理疫情方面的各类文件、信息和工作,确保疫情信息及时、准确传达,相关工作以最高效率处理。

二、强化学习宣传

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有关人员隔离观察的紧急通知》等文件。每天在安康市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工作动态、科普知识,从1月24日至今共推送疫情信息38条。每天在局门户网站、大厅LED宣传大屏滚动播放《安康市总工会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和疫情防护知识及政策措施12版。

三、全面排查统计

为及时全面登记掌握全局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在省、市工作、外出、旅居情况或同有湖北省特别是武汉旅居史的人员接触情况,(包括借调人员、安保保洁人员、第三方服务人员、临时工作人员等),建立日报告制度,每日由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报告本单位干部职工及家属健康情况,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汇总统计上报。通过摸排,共对8名有接触史的干部职工实行居家隔离观察。

四、严格管控措施

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特殊管控措施,对有直接或间接接触史的干部职工实行居家隔离,严格要求干部职工外出和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采取网上办公、错峰上班、轮流公休等方式,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阻断传播途径。同时,加强对办公区域的防疫工作:

1.严格人员车辆进入管理,进入机关车辆驾驶员和乘车人员体温测量登记,严禁体温异常或无关人员进入办公区。

2.扎实做好消毒工作,组织专业消杀团队对集中办公区的会议室、卫生间、电梯等重点场所进行喷洒消毒,重点对电梯、会议室做到每天消毒、用后消毒。要求办公室保持环境卫生整洁,每日三次通风消毒。集中,收集处理废弃口罩。

3.改变职工餐厅供餐方式,减少供餐次数,通过事前统计、用餐利用盒饭分散领取、餐费事后统一结算等方式,严把食品安全关口,保障干部职工就餐安全。

        疫情不止息,防控不休息!安康市自然资源局一定全力以赴,做好防控,让我们一起努力打赢这场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