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政府网站信息自查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9年02月01日10时10分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对照中省市相关政策文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强政务信息工作,掌握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的方式和程序,严格遵循合法、及时、真实、公正、便民的原则,切实做好网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按照中、省、市政府网站管理相关要求,安康市自然资源局迅速对本单位网站、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安全情况

      按照相关网络与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清查、网站安全的要求,组织开展了对网站的安全和保密自查,加强网站安全管理。并制定了春节假期应急预案制度,采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措施,保障网站安全,网站服务器采取多种措施并对网站信息备份。截至目前,未发生过网络安全事故。

      二、信息发布情况

      我局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等文件要求,网站、政务新媒体上网信息审查实行分类、分级审批,严格按照《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安康市自然资源局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审核制度》、《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微博微信发布运行管理办法》,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由专人负责对各科室、单位报送的信息进行内容筛选、保密审查、文字修改、分栏目发布等工作,所有发布信息一律经领导审签,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坚决杜绝出现政治性表述错误以及易引起负面舆情的信息等情况。目前,网站所有栏目均能及时更新。微博、微信均保持常态化更新。

      春节假期,我局加强值班审查,安康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作为市自然资源局指定的网站承办单位,已安排人员值班负责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专人实行例行读网,凡发布信息出现党和国家领导人信息及专有名词,确保内容准确。并对政务互动留言切实关注,对网民留言中提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一律禁止公开,及时上报市自然资源局稳妥处理。

      三、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规范》(国办公开办函[2018]8号)文件要求,每日分三个时段进行留言查看、处理,确保留言及时受理、反馈,禁止公开涉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留言。截至目前,我局未收到网民纠错留言办理事项。

      2019年以来,共收到市长信箱信件2件,1件已办结,1件在时限范围内正在办理。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件。

      四、存在的问题

      按照中、省、市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2019年1月24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正式挂牌成立,当前,我局正在围绕转变职能和理顺职责关系推进各项工作,网站相关政务信息变更还需待“三定方案”出台后再行公开。

      五、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认真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等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把《指引》各项要求落实到网站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二是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增强与市电子政务办的衔接配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强化管理,严格遵循网站运行维护、监督管理、信息采编、审核发布报送等制度,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助力自然资源事业发展。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2019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