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开展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业务培训

时间:2019年10月12日18时49分 作者:地灾办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地质灾害综合防御能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10月12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业务培训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师小龙主任、省工程勘察院总工、教授级高工李稳哲、省监测总站副站长、高工贺卫中和省厅有关业务负责人到会指导并开展培训。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陕核工业集团、省地质一队等技术支撑单位、各县区分管领导、监测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业务骨干,市地灾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的重要内涵、总体目标和部署要求。华军就我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二要切实抓好落实,全面推进综合防治体系建设,迅速成立组织机构,认真执行政策规定,全力落实配套资金;三要规范项目申报立项、技术审查、建设管理、参见单位管理,确保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取得实效。

培训会上,省厅培训指导组领导、专家分别就陕西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工作相关政策、管理制度、资金使用效益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调查评价、综合治理技术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市级建设任务,对监测预警、信息化建设、能力建设体系及综合防治体系项目管理系统填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各县区围绕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与会领导、专家针对各县区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的规范和要求,厘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专业知识水平,为安康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