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17日11时10分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 分享至:

为进一步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有力推动依法行政工作,切实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服务功能,安康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抓学习,将集中学习与交流探讨相结合。9月17日,市局办公室组织机关干部、各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群众集中学习《条例》,通过讲读形式,系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背景及政策导向、《条例》主要内容及修改动向、政府信息公开诉讼实务等方面内容,同时结合省市有关信息公开工作实践案例,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界定、公开程序操作、相关争议的预防和应对等的认识和理解。其次以科室为单位,结合科室相关业务工作组织开展交流探讨,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时效性,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是抓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土地日、地球日、测绘法、宪法宣传日等举办集中宣传活动,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政策宣讲,向群众发放《条例》知识宣传资料,利用网站刊载条例、发放信息公开知识调查问卷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为推进政府政务公开建设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

三是抓实效,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宣传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政府政务公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信息公开是大势所趋。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化《条例》学习宣传,在学法计划中纳入《条例》学习内容,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职工集中专题学习《条例》相关知识,同时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快建立完善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