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年03月09日15时50分 作者: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来源: 分享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安康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报告电子版在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gtj.ankang.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公布并提供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安康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联系(地址:安康市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邮编:725000,电话:0915-3282461)。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和省国土资源厅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公开透明为基本原则,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目标,持续规范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更加有效地服务和推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一)领导重视。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初工作任务分解和年底目标考核管理,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落实,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到位、责任明确,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主流媒体的作用。安康市国土资源局网是发布我局政务信息的重要阵地。我局严格对照相关政策文件,掌握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的方式和程序,遵循合法、及时、真实、公正、便民的原则,切实做好网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三)保障信息发布准确安全。按照我市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及信息安全保密相关文件要求,加强网站安全管理,采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措施,保障网站安全,今年无网络安全事故发生。上网信息审查实行分类、分级审批,对上网信息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信息发布实行授权操作,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安排工作人员实行例行读网,专人负责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政务信息公开和网站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主动公开的信息包括我局机构职能等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及政府文件、规划计划、统计信息、部门预算、目标责任考核、政府采购、重大项目、应急管理、人事信息、社会公益、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公示及业务信息等。市政府及省厅今年对网站绩效评估考察主动公开的栏目和信息我局均主动公开。此外我局2017“双创”活动在安康市国土资源信息网设立专题栏目,建立不动产登记、五城联创、信用建设、党建专栏等,对相关活动及时跟踪报道。

2017年安康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采用在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各个单位中排名第一,创历史新高。我局上报的政务信息,中省市各类媒介及网站采用300余条,其中5条国土部《部内要情》采用、1条《陕西工作交流》采用、30余条《陕西国土资源信息》采用、12条市委办《信息快报》采用、13条市政府办采用,安康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发出了安康国土好声音。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在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评估中以优异成绩荣登市级部门政务公开绩效评估排名第一,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网友的好评,共计发布工作动态信息2万余条,市长信箱、依申请公开100%办结率,网站总点击量达到165.2万余次。2017年,在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79条,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共900余条,访问量135748次。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的情况。

2017年,收到依申请公开数量39件,按时办结公开申请39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未收取检索、复印、邮寄等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失误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经过不懈努力,我局的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通过自查发现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网上政务信息公开,需要不定期采集大量文稿,充实网站公开内容,国土资源信息种类多、信息更新快、部门信息内容较为敏感,仍存在更新不全面、不及时的现象,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在信息公开符合保密规定、允许公开的范围内,及时补充和更新公开内容。同时组织政务信息公开方面的专业培训,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操作人员的安全保密意识,为我市国土资源事业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2018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