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网站建设情况报告

时间:2018年01月19日19时59分 作者: 来源: 分享至:

根据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网站报表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积极对安康市国土资源局网站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现将2017年网站建设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规范管理

局领导高度重视局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有关规定对网上政务信息进行了细致梳理,严格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公开规范性三类进行管理,加强网上办事和部门服务的相关要求,并建立了公开信息内容的审查机制,加强保密审查力度,严格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进一步明确公开内容的性质和完善公开内容的分类。网站版块齐全,内容丰富,公开信息及时,努力达到政务公开,便捷于民的目的。网站工作高度重视市长信箱的管理,主动接受各种咨询,与广大群众进行网上互动。

二、网站建设基本情况

2017年,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政府网站进一步加强管理,节约集约化建设的要求,我局门户网站名称变更为“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域名由市政府统一分配,变更为“gtj.ankang.gov.cn”,网站于2017年6月28日完成第15次全新改版并正式上线,现网站设有组织机构、新闻中心、政策法规、主要业务、信息公开、网上办事、互动交流等板块。

近年来,在省厅和市政府的相关指导下,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紧密配合,通力协作,我局门户网站访问率稳步提升,功能定位日益明确,内容不断丰富,功能持续增强,已成为安康市国土资源系统信息公开的重要渠道和服务公众、听取民意、与公众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

2017年,我局围绕信息公开、网上办事、互动交流三大功能,加强网站制度建设,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深化和发掘网站服务功能。

三、存在的不足

在政府网站管理工作中,尽管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政务网站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在此项工作上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信息种类繁多、数量较大,导致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部分文章稿件质量还有待提高。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对机关干部计算机水平和网络安全意识教育,提高有关人员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密切联系网络安全技术专业人员,加强网站安全措施建设力度,进一步增加网站防篡改、防攻击、防瘫痪能力。

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丰富内容。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开展工作,逐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创新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

三是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检查。不断完善细化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增加发布信息量,提高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增强服务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