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王琳在石泉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时间:2019-09-21 15:10 作者: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9月20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琳深入石泉县池河镇西苑安置社区、城关镇金斗粮安置社区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对易地扶贫搬迁实际入住率、旧宅基地腾退率、搬迁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王琳十分关心。在走访的安置社区,王琳随机抽查了搬迁群众实际入住的情况,对已经入住群众的家庭人员、子女上学就业、老人饮食起居、家庭主要经济收入等情况,他都要逐一详细了解。他在向随行的县自然资源局、搬迁办负责同志以及镇政府负责人交流中指出,如何保证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快融入”,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必须高度重视,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着力加以解决。

王琳强调,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已经进入了全面攻坚的关键时期,确保群众实际入住和旧宅基地腾退达标,是检查考核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核心内容,要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必须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追赶精神,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尤其是要把群众搬迁后的经济收入、生产生活、就学就业就医等问题解决好,切实解决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要把移民搬迁旧宅地基腾退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精心组织施工,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基础上,按期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