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王琳赴岚皋镇坪平利宁陕调研自然资源工作

时间:2019-09-12 08:37 作者: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9月9日至10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琳赴岚皋、镇坪、平利、宁陕四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村包抓、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基层自然资源所、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王琳先后深入岚皋县城关镇西窑安置社区、蔺河镇和平村、南宫山镇西河村,镇坪县牛头店镇集中安置点、曾家镇和顺家园安置社区,平利县广佛镇广佛村安置社区、广佛镇自然资源所,宁陕县城关镇三星安置社区、城关镇王家湾地质灾害隐患点等,与当地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一道,详细了解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工程项目竣工、群众实际入住、旧宅基地腾退、农民增收产业、社区工厂生产、基层所运转、地灾隐患点防抢撤预案和治理情况。每到一处,王琳都要与基层干部、当地群众亲切交谈,充分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准确掌握当前自然资源工作尤其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基层干部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确保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如期完成,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王琳强调,今年是全市9县区集中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全市自然资源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总体安排,敢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服务,全力以赴推进任务落实。当前仍处于主汛期,要克服天气不利因素影响,统筹调配人员、物资,合理安排时间,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有效推进。要紧盯实际入住率和旧宅基地腾退率,严格按照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百问百答及政策要点解读,全力冲刺搬迁安置房间竣工验收和装修,下硬功夫推进旧宅基地腾退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把解决搬迁群众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作为移民搬迁的重要任务,强化社区工厂管理,促进搬迁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继续扩大劳务经济,有效增加搬迁群众实际收入。

王琳要求,自然资源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尤其是要发挥基层自然资源管理前沿阵地作用,方便群众办事,遏制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要把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最高目标,加强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抢撤预案,着力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基础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整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和大棚房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