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王琳在紫阳、汉阴调研指导移民搬迁等工作

时间:2019-08-31 09:10 作者: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8月30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琳深入紫阳县、汉阴县调研指导移民搬迁等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搬迁办主任薛玉发一同调研。

王琳先后深入紫阳县蒿坪镇、城关镇、汉王镇的移民搬迁安置社区,汉阴县漩涡镇大涨河村、群英村和涧池镇移民搬迁社区,深入了解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安置房建设、实际入住、宅基地腾退、社区工厂吸纳就业和农村产业发展、搬迁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每到一处,王琳都要向镇村干部和当地群众深入了解移民搬迁群众政策落实情况,详细查看房屋装修、群众入住情况,与镇村干部和搬迁群众交流增收产业培育、劳务收入和生产适销对路的农副产品等,王琳一边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一边把移民搬迁、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政策宣传到基层、到农户,鼓励搬迁群众在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大力发展增收产业,不断提升生产生活水平。

王琳要求,县级自然资源部门和乡镇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县的安排要求,当前要突出抓好搬迁安置房的竣工验收和群众入住工作,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统筹安排,强化组织调度,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期竣工投入使用和群众实际入住。要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求,充分考虑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和适销对路的农副产品,着力增加农民实际可用收入,确保群众搬出后生产生活有保障。要围绕脱贫摘帽目标,抢抓政策机遇,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地推进旧宅地基腾退复垦工作,在留足自用的前提下,抓好旧宅基地腾退结余指标有序流转,为脱贫攻坚拓展资金来源。

王琳对随行的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强调,要统筹做好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三调、违建别墅清查整治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