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对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38号建议的复函

时间:2019年06月11日16时30分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 分享至:

陈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中心城市及县城规划管控水平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快出台新的《安康市城市总体规划》的建议。2017年我市启动了安康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目前已编制完成《安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2019年2月28日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同意通过《安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 4月15日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近期将根据审议意见修改规划情况一并报送省政府审批。中心城市的专项规划及控规、城市设计等工作依据市政府职责分工,继续由市住建负责,我局将加强继续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配合力度,努力提高全市城乡规划水平。

      二、尽快出台“多规合一”相关政策及实施意见的建议。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规划引领的作用在不断加强,过去以国民经济计划和城市规划为主导的多部门组织、多类型规划并存的规划体系,由于规划目标和思路、分类标准、分区划定方法、规划期限等差异,导致了“多规”的规模、空间布局等方面的矛盾日益突出,已经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为提升空间治理能力,优化国土空间格局,2018年3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决定由自然资源部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对各类规划进行统筹,实现“多规合一”。我市积极响应号召将过去由城乡建设总体规划统领过渡到以国土空间规划统领的新的规划体系。我局将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在下一步编制我市国土空间规划时,形成以空间总体规划为统领,以详细规划为支撑,以土地生态修复规划、土地整治规划等专项规划为辅助的空间规划体系。做到“一张蓝图干到底”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三、关于进一步加大督察执法力度问题及打击违法管控行为,该项职责因机构改革已划转至市城市执法管理局,我局将密切加强管控配合。

      四、关于你对“放管服”改革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将加快各项审批工作工作流程,简化办事城乡,能网上审批的 一定网上审批,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路。

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和管控工作的重视和关注,我局将依据工作职能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2019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