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厉兵秣马砥砺奋进 三载连登行业高峰——安康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

时间:2019-07-29 08:55 作者:安康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2019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于7月24日至26日在珠海召开。安康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承建的“陕西省安康市脱贫攻坚移民搬迁三维管理系统创新应用项目”荣获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铜奖”,继17、18年后再获国家级奖项,实现“三连优”。

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是我国地理信息行业工程质量的荣誉奖,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组织开展评选和奖励工作,旨在促进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繁荣发展,推动地理信息资源和技术的广泛应用及应用系统实用化、市场化运行,进一步规范地理信息工程建设。

安康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作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员单位、陕西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事单位,受邀参加大会并领奖。此次获奖项目以安康市移民搬迁需求为抓手,通过整合拆迁前后的房屋倾斜模型数据、3Dmax模型数据、安康市基础地理数据、移民搬迁旧宅腾退数据、不动产数据和拆迁统计报表数据、控制点数据等进行拆迁前后居住环境的对比分析、拆迁前房屋室外三维模型和拆迁后安置房室外三维模型的差异分析。提供拆迁房屋内部三维模型的双屏展示,并展示出室内3D精细化模型。支持不同层的揭开分析,联动展示拆迁前后房屋的属性、拆迁后关联被拆迁人的信息和拆迁房屋、安置房屋三者的信息,提供改善结果分析,即实现人均面积、设施变化的对比等。对地图、场景进行全域三维展示。进行新型三维室内外数据采集、搭建三维管理系统对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服务于拆迁管理部门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今后可在全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规范化建设成果及工作经验。

大会精彩分享:

本次大会由自然资源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以“促进高质量发展,谱写产业新篇章”为主题。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王钦敏出席大会,王钦敏做《提高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水平》特邀报告。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出席大会。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程利伟出席大会并讲话,珠海市副市长阎武,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等出席大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孙玉国致开幕辞,珠海市副市长阎武致欢迎辞。开幕式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王增宁主持。

大会发布的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2019)显示,我国地理信息产业2018年产值为5957亿元,同比增长率约为15%,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值保持两位数增长,产业结构继续优化,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融合发展效应显著。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已进入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阶段。

大会发布2019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最具活力中小企业、高成长企业TOP50榜单,表彰2019 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并举办高端论坛、创新秀以及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卫星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地理信息应急保障、自动驾驶、高新技术装备、无人机应用等17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地理信息及相关领域的专家、企业家围绕不同主题作130多场报告。

会议期间还举办地理信息产业成果展,全面展示了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最新成果,为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高校等搭建了交流平台。港澳台地区地理信息相关学会、协会代表参会,蒙古国测绘协会10余人参会,来自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及其相关领域的3000余人参加大会。新华社、人民日报、自然资源报、中央电视台等全国新闻媒体的朋友专程前来对大会进行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