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科技扶贫助力产业发展

时间:2019-07-24 11:08 作者:何红静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2019年7月22日,岚皋县蔺河镇和平村朱邦兵喜从天降:安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科与联通公司将为他合建一套4G云平台电子系统,他饲养的土鸡足不出户便可销售。这将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帮扶和平村的又一创举。

据技术人员介绍,建立4G云平台电子系统后,消费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对散养土鸡的生长全过程的详细了解,养殖户可以通过互联网拓展销售渠道,让消费者吃的放心,养殖户养的安心。据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开春以来,陆续为和平村贫困户送去鸡苗,鼓励他们发展家禽散养,如今,这些鸡苗已陆续出栏,下一步将鼓励贫困户扩大养殖规模,利用科学技术助力脱贫攻坚。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刘洪波表示,这样做既提高村民对“互联网+”的认识,又能减少扶贫干部的工作压力,如将此项技术运用到瓜蒌、魔芋种植中,有望进一步扩大和平村的脱贫产业规模,让更多群众鼓起“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