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公开曝光镇坪县2起自然资源违法违规案件

时间:2019年07月15日17时18分 作者:镇坪县自然资源局 来源:镇坪县自然资源局 分享至:

为严厉打击、有效震慑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行为,发挥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典型案件的教育和警示作用,现将镇坪县依法查处的2起案件向社会公开曝光。

一、镇坪县联盟德益鹿业有限责任公司非法占地案

2018年10月,原镇坪县国土资源局在城关镇日常巡查中发现,镇坪县联盟德益鹿业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朝山)在未依法取得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占用镇坪县城关镇联盟村土地6035.65平方米(其中:占一般耕地4483.65平方米、林地763平方米、集体建设用地374平方米、河流水面415平方米)修建砂石料加工厂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条、四十四条、五十七条的规定,属于非法占地行为,原镇坪县国土资源局已对该起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且依规对调查中发现在该案负有责任的企业法定代表人涉嫌违纪线索人向镇坪县纪委监委移交。

二、镇坪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非法占地案

2019年5月,镇坪县自然资源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镇坪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在未依法取得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在曾家镇向阳村、上竹镇庙坝村、华坪镇尖山坪村三处,占用共计2081平方米(其中:曾家镇向阳村水厂占地面积510平方米(全部为林地);上竹镇庙坝村修建水厂占地面积626平方米(林地201平方米、一般耕地425平方米);华坪镇尖山坪村水厂占地面积945平方米(基本农田))土地修建供水厂厂房等设施的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四十四条的规定,属于非法占地行为。镇坪县自然资源局已对该起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且依规对调查中发现该案涉嫌存在国家工作人员违纪问题线索向镇坪县纪委监委移交。


安康自然资源局

2019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