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5-10 08:48 作者: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今年以来,根据市局关于《全市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一是成立机构,明确任务。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结合土地整治工作实际,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中心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和知识,开展知识问答活动,及时传达贯彻市局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的政治站位,增强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深刻认识。

三是注重宣传,形成氛围。制作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利用网络、手机等平台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动态,形成了“扫黑除恶、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

四是认真梳理,加强排查。认真总结近年来土地整治工作的经验和不足,从制度上管理上查找不足和漏洞,防微杜渐。结合土地整治工作特点,重点对土地整治项目中的恶意竞标围标、限制竞争、强揽工程、项目实施中恶意阻挠施工、敲诈勒索、在工程款结算和农民工工资支付中恶意拖欠、暴力讨薪、聚众滋事等涉嫌黑恶势力进行排查。建立“土地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月报制度”,各县区土地整治中心每月上报线索排查情况,及时掌握工作进展。

按照市局近期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及时进行总结,制定整改措施,查漏补缺,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