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搬迁办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时间:2019-05-20 18:14 作者:田琴 梁大川 来源: 分享至:

今年以来,围绕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市搬迁办结合实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跟进,通过深入开展移民搬迁领域扫黑除恶,力促实现搬迁群众安居乐业、社区管理安定有序,不断提升广大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质量、进度和效果,成立了由市搬迁办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机构,下设综合协调、线索管理、督查检查三个工作组。印发了《关于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通知》《全市移民搬迁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制定了搬迁领域扫黑除恶问题线索摸排表,建立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工作台账,深入县区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二是分类开展排查。在项目招投标方面,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恶意竞标围标、限制竞争,以不正当手段强揽移民搬迁工程项目,擅自转包和违法分包等问题;在项目施工方面,重点排查是否存在采取暴力威胁等非法方式阻挠移民搬迁工程建设,进入工地寻衅滋事、煽动闹事、敲诈勒索等问题;在政策落实方面,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党员干部等公职人员煽动群众闹事,伙同黑恶势力套取移民搬迁建房补助等问题。          

三是加强宣传发动。指导各县区搬迁办在各搬迁安置小区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发动群众,形成打防良性互动氛围,扩大和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注重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及时掌握工作态势,有效防范化解负面舆情,提升从源头上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