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地灾办务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9-05-29 10:22 作者:刘炯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有力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市地灾办结合实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跟进,通过深入开展地质灾害治理、矿山地质环境保护领域扫黑除恶,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按照市局的安排部署,市地灾办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线索排查和督导的通知》等文件,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确保取得成效。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摸排线索。建立各县区线索排查月报制度,切实将行业治理和专项斗争相结合,从基层入手、从细节入手,有效有序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在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方面,重点排查是否存在非法竞争、是否存在利用黑恶势力强揽治理工作、恶意竞标、阻碍工程施工现象等问题;在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方面,重点排查是否存在违法破坏生态环境、不按要求履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责任等问题;在履职方面,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党员干部等公职人员包庇、纵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等问题。

三是加强宣传动员,建立长效机制。每月定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应知应会知识,开展扫黑除恶知识测试答题活动。在辖区及包抓的建民办三星村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发动群众,形成打防良性互动氛围,扩大和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注重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做到资源互用,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