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24 17:55 作者:郭南启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省、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高标准开局、高效能推进, 3月24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市土地统征整治中心主任王波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卫片执法工作情况,系统总结了2020年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自然资源执法监察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要找准新定位、紧盯新目标、落实新要求,认真谋划2021年执法监察工作。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坚持执法监察新理念,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严格依法行政,全力推进自然资源执法监察精准化、规范化,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执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琳强调,全市执法监察干部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当前执法监察工作。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执法监察工作的紧迫性。要善于观大势、识大局,树立“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权责对等、严起来”的理念,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担当。二是锤炼本领,不断提升执法监察工作能力水平。要加强对《民法典》《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行政处罚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依法行政能力,争当自然资源管理和执法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严管严查,始终保持执法监察工作高压态势。切实加强源头防控,及时发现违法行为,有效处置违法问题,按照“年度+季度,结合月报,增违挂钩”的机制做好卫片图斑核实工作。四是严明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法监察队伍。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锤炼执法干部队伍忠诚担当的良好品格。坚决做到严以律己不乱为、坚守底线不逾越、勤勉有为不懈怠,真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自然资源执法监察队伍。

市局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局、分局分管领导、执法队长,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