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岚皋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会

时间:2021-03-21 10:30 作者:杜英 来源:岚皋县自然资源局 分享至:

3月12日,岚皋县自然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郑毅、各镇分管领导、各镇相关业务人员及自然局全体干部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自然资源工作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性。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郑毅强调,要严守生态和耕地保护红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执行耕地保护制度。主管部门要加大对各镇、各村乡村振兴规划的全方位指导,科学编制各项规划,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前进。要做好项目用地保障,统筹谋划土地统征储备,并提供优质用地批后服务。要强化民生服务保障,提高应急处突的能力,优化营商服务环境,同时做好搬迁后续保障工作。要坚持严格管控、资源保护不动摇,坚持规划先行,严格保护环境,切实加强执法监管,严禁违法违规建设、乱采滥挖等行为。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纪律,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政策,齐抓共管,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总结提炼好做法、好典型走在省市前列。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润宝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五年来,县自然资源工作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把握新常态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履职担当、坚守底线、服务大局,为全县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源要素保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省市自然资源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组中心工作,切实保护资源、保障发展,推进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突破提升,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上,对2020年在自然资源工作上表现突出的佐龙镇、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等10个“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邹勇、汪苏亮等20位“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予以全县通报表彰。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国土空间规划、不动产登记、地灾防治知识等相关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