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汉阴县自然资源局:回望“十三五”,全力奋进开新局

时间:2021-03-19 17:35 作者:徐婷 来源:汉阴县自然资源局 分享至:

“十三五”期间,紧紧围绕全县“十三五”目标,以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和生态文明建设统揽自然资源工作全局,突出“保生态、保发展、保资源、严规划、重监管、强执法”六个重点,自然资源队伍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取得显著成绩,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易地扶贫搬迁成效突出。全县易地扶贫搬迁5082户17940人全部实际入住,旧宅腾退复垦4567户,腾退率100%,旧宅基地腾退工作荣获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通报嘉奖。创新搬迁后扶“138”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搬迁和入住成效、做实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后扶基础,形成易地搬迁 “汉阴模式”。2020年7月,央视新闻联播宣传报道了我县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八中心”建设和不动产办证的创新模式。

用地服务保障扎实有力。完成阳安二线红线内征地1412亩,报批供应国有建设用地3969.6亩,出让国有土地83宗,面积1364.89亩,出让收益13.04亿元,完成土地增减挂钩指标交易1588亩,成交金额3.45亿元,为全县发展聚财聚力。

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补充耕地3290亩,实施高标准农田2.87万亩,耕地保护目标全面完成。按照“三年减一半、五年大变样”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践行生态文明建设,依法关闭采石矿山14家,治理恢复面积10.9公顷,提前完成“三保三治”目标任务,治理修复成效明显。

地质灾害防治科学有效。十三五”全县通过搬迁及工程治理,共减少地灾隐患点51个,减少受威胁群众88户 403人。不断加快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夯实基层群测群防基础,提高群众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十三五”期间,大力推进不动产登记“三个简化、四个优化、五个细化”制度,建立完善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一站办理”工作模式,颁发不动产证21699本,证明13468份,提供信息查询服务17103 次,办理抵押登记证明 13468本,抵押融资119.872亿元。

山水共一卷,齐心开新局。十三五”期间,先后被国土资源部表彰为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被省厅表彰为全省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先进单位、被市委表彰为全市移民搬迁工作先进集体,被市局表彰为安康市林权登记发证试点工作先进单位、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近五年连续综合目标责任制考核“双优秀”,我们用实践行动践行勇争“三个一流”奋斗目标,迈向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面向“十四五”,自然资源队伍要牢牢抓住发展的主动权,发扬“三牛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开创汉阴自然资源事业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