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石泉县局:加强地灾防治 守护平安石泉

时间:2021-03-18 10:43 作者:李群 邝皓 来源:石泉县局 分享至:

临近汛期,为防治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险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石泉局迅速采取行动,通过压实责任,预防为主,强化宣传,防治结合等方式,全力做好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成立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层层落实责任,具体工作重点分解到个人。研究并修订《石泉县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石泉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重点解决三个问题:一是“灾害在哪里”,二是“谁来看住它”,三是解决“险情来了怎么办”。

开展培训,普及防灾知识。组建宣讲队前往城关、云雾山、饶峰这三个重点镇,面向镇村干部及隐患监测队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培训知识讲座。现场发放地质灾害宣传手册300余份,解读《地质灾害防治条例》、《陕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实用的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全面介绍了本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展以及存在隐患点相关情况。培训知识讲座营造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干部群众识灾、防灾、避灾,救灾的能力。

排查隐患,坚持预防为主。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地质变化动态巡查和监测工作,加强对基础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目前已近开展对本县11个镇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逐一排查,力争在本月月底之前全部排查完毕,确保群众安全出行,确保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

抓好防治,全力消除隐患。加快推进正在实施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建设进度,督促施工技术单位按时按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管理,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安全规程操作,保证施工安全,严格执行工程设计规划,材料送检到位,确保工程质量合格,经得起时间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