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镇坪局:让优秀成为新常态

时间:2021-03-17 16:35 作者:王波 谭茜 来源:镇坪局 分享至:

在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镇坪局被授予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5名干部分别授予先进工作者和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近年来,在省厅、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持续关心下,镇坪局全体干部苦干实干、背水一战,自然资源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资源保障,自然资源工作实现了全市排名靠后到优秀成为常态的嬗变。先后获得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重大贡献单位(记二等功)、全市移民搬迁先进集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平镇高速建设先进集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贡献奖等20余项省市表彰和奖励;5名干部纳入实绩档案,30余人次获得县级以上表彰。

“十三五”以来,镇坪局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实施搬迁1647户4943人,入住率达到100%。搬迁对象实现脱贫4847人,脱贫率为98.68%。应腾退旧宅1038户全部腾退,资金全部兑付。28个点配套设施功能齐全,后续扶持政策落实到位。交易腾退指标608.7亩,产生收益1.7亿元。制定了加强耕地保护与改进耕地占补平衡、县土地统征储备管理等文件,逐年签订了《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目标责任书》。完成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14500亩、耕地补充501.2745亩。查处违法案件35件,向县纪检监察机关移交问题线索8件。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组织上报建设用地11个批次4209.3675亩,完成建设用地供应3291.4155亩,供地率78.19%。完成土地供应82宗价款1.9668亿元。协调市级解决建设用地耕地占补平衡指标1550.646亩。全力保障安康机场等市县重点建设项目石料供应,督促矿山企业累计投入治理资金1434万元,治理恢复土地11.56公顷。争取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资金1070万元。启动实施了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三年行动,争取中省市地质灾害防治综合体系建设项目资金4524.4万元。成功预报地灾4起,避免17户57人伤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现连续15年“零伤亡”。出台了《镇坪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意见》,累计解决各类历史遗留问题470件;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金额3267.15万元。“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十二五”陕南移民搬迁及同步搬迁安置住房权籍测绘及发证工作同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