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王琳在镇坪平利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

时间:2021-03-18 10:35 作者: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3月16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琳深入镇坪县、平利县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等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永革,镇坪县、平利县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王琳先后深入镇坪县文采新区、曙坪镇双坪安置社区、平利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办公室现场查调研了解批而未供土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推进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王琳指出,编制一部能用管用好用的国土空间规划,事关我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市县及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按上级要求在今年6月底前必须完成规划文本初稿,9月底前完成报批,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自然资源承载能力,将交通、水利、能源、林业等专项规划有机结合起来,目标更明确,定位更准确,布局更合理,加强工作调度,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王琳强调,开展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处置专项行动,是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升土地综合利用水平的重要举措。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经过市县共同努力,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效,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力盘活利用存量建设用地,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促进重大项目落地和重点工程建设。

王琳要求,各县区自然资源部门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统筹,突出重点,合理安排时序和工作力量,有力有效推进自然资源各项工作。要抓紧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规范完善用地手续,确保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要深入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和矿产资源领域整治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按时序整治到位。要大力开展建设项目用地大排查,进一步规范用地审批,加强批后监管,切实规范用地行为,全面提升管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