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03 16:55 作者: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2021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及2021年度重点任务,奋力推进全市自然资源工作高标准开局、高效能推进、高质量实施,3月2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情况,表彰奖励了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先进个人以及脱贫攻坚奉献奖、优秀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

王琳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土地管理、矿产管理、规划管理、移民搬迁、地灾防治、不动产登记“六项职能”,主动担当,奋力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开创了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

王琳强调,“十四五”是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盯基本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坚定“发展为要、创新为先、民生为本,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的发展路径,始终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创新为第一动力、人才为第一资源、民生为第一要义、生态为第一责任、招商为第一要事、项目为第一抓手、产业为第一支撑,统筹国土空间、资源禀赋、地理条件,努力在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保护环境、保障民生上取得新成效,为实现绿色崛起、追赶超越提供资源要素保障和生态环境支撑。

王琳要求,要坚持发展为要,奋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力做好重大项目用地保障,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统筹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奋力实现服务高质量发展新胜利。要坚持创新为先,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深化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增强矿产资源管理效能,加快推进信息测绘能力建设,积极构建资源要素保障新机制。要坚持民生为本,着力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继续做好移民搬迁后续工作,精心实施安民利民惠民新工程。要坚持生态立市,持续加强耕地保护,有序推进生态修复,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推进国土综合整治,努力建设绿色美丽新环境。要坚持开放兴市,着力以开放的理念谋划事业,以开放的格局服务发展,以开放的勇气推进工作,以开放的担当肩负使命,倾力打造高质高效服务新平台。要坚持产业强市,精心谋划产业项目,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统筹资源要素保障,大力培育持续科学发展新优势。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保障措施,以严的考核作标尺,以铁的纪律作保证,以硬的作风作支撑,以强的队伍作保障,以稳的局面作基础,不断激发激励全系统形成追赶超越、创先争优、勇创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本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加强理论政策学习,切实提升能力本领;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从严治党水平持续提升。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推进全市自然资源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分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受表彰奖励的干部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