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王琳深入城东新区调研规划用地工作

时间:2021-03-10 18:31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3月9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琳带领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城东新区调研规划用地工作,总规划师田曙安,汉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本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参加调研。

王琳一行深入城东新区数字产业园、张石大道、堤路结合工程、张滩集镇防洪工程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规划用地情况。

在听取城东新区、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分局工作汇报后,王琳指出,建设城东新区是市委、市政府统筹安康中心城市建设和汉滨区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统筹城乡发展、调整优化江南城区空间布局、打造生态宜居品质城市的重大举措。近年来,经过市区共同努力,城东新区建设稳步推进,建设规模初现雏形。一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当前和长远、局部与全局的关系,要在充分论证和听取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高起点规划建设新区。规划一经审查确定,就要一张蓝图绘到底,防止短期效应影响长远发展,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要借鉴其他新区成熟经验,优化空间布局,打造精品工程,实现差异化发展。二是要高质量建设新区基础设施,从局部做起再逐步辐射延伸,要把节约集约用地贯穿于新区建设的全过程,把用好增量与盘活存量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三是要坚持市区一体,强化协调配合,合力解决新区建设过程中的规划用地困难和问题,市、区自然资源部门要从城市规划、用地预审报批等方面全力支持,为建设产城一体、三产融合的新区提供资源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