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春节送温暖,真情暖民心

时间:2021-02-07 14:09 作者:张旭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2月5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市土地统征整治中心主任王波和市地质灾害防治监测中心主任夏德晏带领帮扶干部到建民街道三星村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及“迎新春,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脱贫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在三星村村委会,王波主任认真听取了村上近期工作情况,并与镇村干部、驻村队员深入交流。王波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重点,以“三好”态势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一是“团结好”,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驻村帮扶“四支队伍”要团结协作,继续坚守岗位,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的预警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防止出现返贫。二是“谋划好”,村委班子和驻村干部要提前做好三星村乡村规划、经济规划和产业规划,明确发展方向,与乡村振兴工作相接轨;三是“新年好”,春节临近,为保障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两委班子要做好疫情防控、用电用火、森林防火等安全生活生产知识宣传工作,做好应急处置。

会后王波、夏德晏一行人先后到吴长保、徐恒虎等脱贫群众和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听取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和迫切需求,鼓励他们克服眼前困难,坚定生活信心,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做好疫情防护,祝福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新年的祝福,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在这寒冬里,脱贫群众从心底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带给他们的融融暖意,对未来的日子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