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镇坪县局:聚焦主责抓牢安全

时间:2020-11-20 08:41 作者:梁伦俊 谭茜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今年来,镇坪局聚焦主责主业,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采取多种措施,抓紧抓实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零事故工作目标。

一是绷紧思想弦。认真践行安全生产理念,及时传达、学习各级各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落实安全生产“横线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制,提高全系统干部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自我安全意识,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

二是织密宣传网。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4.22”、“6.25”、“12.4”等主题日宣传,面对面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共开展各类宣传培训28场13308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199份,接待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利用移动短信平台发送宣传短信30000余条,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

三是守住防御线。聚焦自然资源主责主业,扎实履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入煤矿、非煤矿山、在建工地、集中安置点、在册地灾隐患点等安全防范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查检查80余次,建立工作台账、隐患清单,下达整改通知书15份,实行销号和闭环管理。同时,抓好机关单位内部安全和干部个人自身安全。

四是畅通信息链。坚决做好应急值守、值班备勤工作,加大与各部门、各技术单位的沟通衔接,联合开展矿山领域专项大排查大整治8次,地灾隐患排查38次,灵通安全生产工作信息,形成全县上下、单位内外安全生产“一盘棋”,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