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0-09-02 10:32 作者:佚名 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 分享至:

  8月31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推进会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贺世辉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批示精神。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通报全市“六清”行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袁景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主持会议。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作表态发言。

  郭青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党中央决定实施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紧盯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目标,在深挖根治上下功夫,在行业整治上动真格,在长效常治上见成效,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高压严打态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省走前列、全国争一流,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安康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赵俊民在批示中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大决战阶段,全市上下要聚力在夺取全面胜利上下实功、求实效。要聚焦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把“六清”行动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集中力量攻坚破难,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安康之治”让全市人民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王安中要求,要聚力攻坚“六清”行动,再掀新一轮扫黑除恶强大攻势,确保清仓见底。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聚焦目标找差距,强化整治提效能,紧贴实际创特色。要健全长效机制,推动长效常治,让群众满怀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步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全面深化示范创建,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为全省走前列、全国争一流的示范标杆。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以专项斗争全面收官、恶黑势力全部清缴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回应群众期待。

  袁景旭从五个方面肯定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聚力追赶超越,戒骄戒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聚焦问题、分析原因、立行立改。二要聚力品牌培树,努力推出一批可学习、可参照、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标杆。三要聚力创先争优,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弱补短,确保群众知晓率和成效认可度继续位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