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应对秋汛降雨天气

时间:2020-09-22 17:43 作者:张妮娜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9月下旬我市进入秋汛多雨时段,根据预测自9月19日至10月初,全市将出现三次降雨过程,加之“双节”来临,经济活动和人员往来持续增加,地灾防治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自然资源局迅速部署、强化措施,积极应对,努力将雨情影响降至最低。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要求,迅速下发了《关于做好19-22日暴雨天气及“双节”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自然资源部门提前安排部署、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做好风险防控。

二是协同联动,及时预警。主动加强同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横向联动,进行雨情形势分析研判,部署防灾措施。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及时发布市级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共计300余条,并利用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平台向广大群众发送防灾避灾知识宣传信息9万余条。

三是聚焦隐患,突出重点。9月21日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综合遥感识别成果移交核查视频会议,传达落实省政府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市政府汛情会商分析会议精神,针对部省移交的149个疑似隐患点,联合平战技术单位成立四个市级督导组,并责成重点县区自然资源部门迅速组织核查,对其中42个已变形的地灾隐患点逐一查明情况,逐点落实防抢撤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