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公开曝光汉阴县8宗违法案件

时间:2020年01月06日10时12分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严厉打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发挥自然资源违法违规典型案件的教育和警示作用,有效震慑自然资源违法当事人,现将汉阴县7起非法占地案件、1起非法转让集体土地使用权案件查处情况向社会公开曝光。

一、汉阴县汉阳镇天池村五组村民龚某非法占地建沙场案。

经汉阴县自然资源局立案调查,汉阴县汉阳镇天池村五组村民龚某未经依法批准擅自占用4457.9平方米开办砂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第四条、第四十三条、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属非法占地行为。汉阴县自然资源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规定,对该起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二、汉阴县正兴石业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经汉阴县自然资源局立案调查,汉阴县正兴石业有限公司未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擅自占用平梁镇义河村四组集体土地2535.5平方米修建石材加工厂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条、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属非法占地行为。汉阴县自然资源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规定,对该起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三、汉阴县平梁镇义河村委会非法转让集体土地案。

经汉阴县自然资源局立案调查,汉阴县平梁镇义河村委会将2亩集体土地转让给汉阴县正兴石业有限公司修建石材加工厂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第六十三条规定,属非法转让集体土地使用权行为。汉阴县自然资源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八十一条规定,对该起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已对相关责任人作出纪律处分。

四、汉阴县汉阳镇双坪村任某非法占地建厂案。

经汉阴县自然资源局立案调查,汉阴县汉阳镇双坪村任某未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擅自占用汉阴县汉阳镇长岭村三组集体土地1104.6平方米建木料加工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四十四、五十九条的规定,属非法占地行为。汉阴县自然资源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规定,对该起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五、汉阴县源泉供水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经汉阴县自然资源局立案调查,汉阴县源泉供水有限公司未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擅自占用汉阴县漩涡镇群英村十三组集体土地1270.8平方米建供水设施,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条、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属非法占地行为。汉阴县自然资源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规定,对该起违法行为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违法企业已履行行政处罚。

六、汉阴县长兴煤业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经汉阴县自然资源局立案调查,汉阴县长兴煤业有限公司未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擅自占用汉阴县城关镇前进村三组集体土地875.4平方米建堆煤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第三十六条、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属破坏土地种植条件违法行为。汉阴县自然资源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四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向该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后,该企业已自行对堆放的煤炭和设备进行了清除,对圈占的围墙进行拆除,恢复土地原状。

七、汉阴县城关致远墙面装饰干粉厂非法占地案

经汉阴县自然资源局立案调查,汉阴县城关致远墙面装饰干粉厂未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擅自占用汉阴县城关镇前进村三组集体土地63.8平方米建棚房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条、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属非法占地行为。汉阴县自然资源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七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向该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后,该企业已自行对新搭建的棚房进行了拆除。

八、汉阴县蒲溪镇蒲溪村七组村民陈某非法占地建沙场案。

经汉阴县自然资源局立案调查,汉阴县蒲溪镇蒲溪村七组村民陈某未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擅自占用汉阴县蒲溪镇蒲溪村二组集体土地4826平方米建洗沙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第三十六条、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属非法占地破坏土地种植条件行为。汉阴县自然资源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四条规定,对该起违法行为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违法当事人已履行行政处罚,缴纳罚款,对占用的土地进行复垦,并退还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