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当日办结不动产抵押登记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时间:2020-09-04 17:38 作者:鲁进涛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9月3日上午,安康市农村商业银行将一面写着“热情高效、优质服务”的锦旗送到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不动产登记中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表示谢意。

据悉,陕西安康海天声光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建筑行业企业,因资金困难,急需用七套不动产向安康农村商业银行申请抵押贷款1500万元,由于时逢8月31日月底,在前台窗口提交完资料已经是下午三点,按照银行规定当日晚上八点前不放贷,企业获得贷款就得等下月贷款指标明确后才能获批贷款,办理时间延长,市农商行随即向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寻求帮助,要求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了解该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相关科室密切配合、加班加点,当日办结业务,顺利完成放款任务。

自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启动以来,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先后推出便民服务“十七条”、小微企业“十办”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建立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容缺受理机制,实行“特事”特办、“特事”先办、“特事”快办,解决企业和群众燃眉之急,登记质量和效率不断改进提升;目前,已全面实现不动产一般登记类型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月底抵押融资登记当日办结,注销、查封、异议登记即来即办,提前完成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既定目标任务,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