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薛玉发在平利县研判化解搬迁群众信访矛盾

时间:2020-08-26 17:19 作者: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8月25日,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搬迁办主任薛玉发在平利县广佛镇白果坪村现场化解搬迁群众信访矛盾,有效防范搬迁领域信访矛盾风险。

当前,全市移民搬迁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也是各类信访矛盾集中高发期,信访矛盾化解及预防是目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排除信访矛盾隐患,市搬迁办建立了主要领导挂帅,业务科室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完善了信访矛盾化解“369”工作制度(即群众来访时3日内须到现场核实,来访6日内须提出解决方案,来访9日内须化解信访矛盾),极大地缩短了信访化解周期,提升了工作效率。

据悉,市搬迁办在要求各级搬迁部门研究吃透各类搬迁政策,做好当地政府的参谋和搬迁群众引路人的同时,也积极正确的做好引导,抓好搬迁群众的稳定增收,时刻掌握了解搬迁群众在实际生活中的所求所需,确保搬迁群众能不打折扣的享受搬迁各类政策,从而全方位、多元化的实现搬迁群众不但稳得住,还要能扎根这一目标。